白马跑过深红草地

Cp洁癖终结者。环保专家。

当魔王真是太辛苦了DAY11

正常的美女都喜欢买包,包治百病,这点路西法还是懂的,但是莉莉丝……路西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莉莉丝买了很多的包,然后——亲手打上了蝴蝶结丝带。可他只借到了三万红玛瑙,得过一年的,拉哈伯的礼物只能再另外想办法了。

莉莉丝拿到礼物的时候以一种微妙的眼神盯了他五分钟,又以一种更微妙的表情叹了口气,“路西法……说实话,你是GAY吗。”

 

“……”这问题真是个夺命的问题,路西法觉得自己没办法回答,通常面对质疑的最好方式就是把问题再抛回去,“我对男性的看法就和你对女性的看法一样。”

这回莉莉丝眯了眯眼,使唤着提包的侍从走了。路西法突然意识到他东西都送了,但想说的话没有说出口,比如说莉莉丝什么时候有时间和他约个会——虽然他们从时间意义上来说,早过了七年之痒,是老夫老妻了。但莉莉丝走的时候那表情应该算是挺高兴,路西法也就由她去了。

 

结果第二天他发现,拉哈伯手上换了一个新包,和他送给莉莉丝的其中一个一模一样——除了没有蝴蝶结丝带。

“谢谢陛下和王后陛下的礼物,我很喜欢~”

路西法心里咯噔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莉莉丝这个没良心的女人把他送她的礼物转手就送给了拉哈伯,第二反应是玛门又骗了他的钱!他借了三万红玛瑙买了包包,结果包包又落到了拉哈伯手里,可他还是得还三万红玛瑙,这不是骗钱这是什么。他赚钱可是很辛苦的!

 

“莉莉丝,你不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

莉莉丝诧异的看了他一眼,继续涂着手上的指甲油,“凑合吧,但是那蝴蝶结忒丑了。这不是拉哈伯快过生日了吗,想来想去你也没钱我也没钱,就给她吧。”

“……”,路西法内心非常复杂。通常,他在莉莉丝面前都会装作一切OK他很有钱的样子,然而莉莉丝显然没那么好骗,这事关魔王的尊严。“那是限量款,挺贵的,你不觉得我们应该一致对外别再被玛门骗钱了吗。”

“是吗——”莉莉丝显然没搞明白为什么给拉哈伯送包就是被玛门骗钱,但唯独听见了一致对外几个字,“不对啊,路西法你怎么那么渣男呢,才睡了人家还要说什么对外,欺负人也不带这样的吧。”

“你要我说多少次才相信我和玛门什么都没做过??”

“玛门也说你们没做过,可惜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你们又都是男人,所以……”莉莉丝摊了摊手,“做了也没什么,你也说了你对男人的看法就和我对女人的看法一样,你都有那想法了,憋着也不太好。”

“……”路西法总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

 

====

 

拉哈伯生日那天晚宴搞得挺盛大——至少该到场的不该到场的都来了。这主意是路西法提出来的,似乎想弥补一下堕天初期大家都过的太穷酸,毕竟地狱不像天堂,还处在开发初期。拉哈伯倒是对此兴致寥寥,撒拉弗这一大把年纪还过什么生日,一百年她都懒得搞一回,这回她搞个生日晚会收了那么多礼轮到别人生日的时候她就该还债了,还不如大家像平时那样吃了饭没事干坐下来打打扑克牌。

但她又不好拒绝路西法,拉哈伯站在宴会厅上最醒目的位置,面上维持微笑的同时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她似乎天生有个缺陷那就是不太会拒绝路西法,自从路西法从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黄金单身汉变成已婚男子以后,这原本不算什么的缺陷变得尤为致命。

 

生日礼物堆满了高台,当然最醒目的还是玛门送的那架竖琴,但凡是个会说话的都不免评头论足一番,什么深海龙骨,什么极寒深渊,什么玛门几千年前为萨瑟兰卡从怒龙之谷抢回来的活体脊髓……这恶心的东西偏让无数魔族津津乐道,她可再清楚不过玛门不论送谁什么东西最终都是为了自己的钱。终于等到礼物收完,拉哈伯提着裙摆步下台阶,假装若无其事的走到玛门旁边——那渣男正好和莉莉丝玩着骰子。

 

“二四六二四六二四六——”啪的一声陶罐扣到桌上,魔女猩红的指甲慢悠悠撩开了谜底,双数,“又是你输了,快脱。”

玛门看了拉哈伯一眼,十分不情愿的摘下来手上一个戒指推到莉莉丝面前。

“哎哟——”莉莉丝也朝拉哈伯看了一眼,笑得颇为狡诈,“怎么,又不是没让我看过,怎么还不肯脱了,留着给谁呢?”

 

“给我”,拉哈伯下意识应了一句,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会儿莉莉丝都走开了,留下玛门似笑非笑看着她。拉哈伯赶紧补充了一句,“我随便说说,你不想那就算了。不过今天是我生日。”

女人总是充满浪漫的生物,拉哈伯从高台上走下来打着腹稿的时候就指望玛门配合她一点说句生日快乐再把自己打扮打扮送给她,不送也就算了说句生日快乐也好。她对那架竖琴说不上不满意,但鉴于对方送礼的目的极不单纯,也就称不上满意。

 

事实上,拉哈伯还是个很喜欢浪漫的女人,也就是想听一句对方真心诚意说的生日快乐。

 

然而玛门只说了一句,“我知道啊,这么大排场还有谁能不知道吗。”

“你不觉得自己该表现点什么吗,别以为我不知道深海龙骨是王宫财产,送给我只是为了少给财政交钱嘛。”

“要不是路西法告诉了你,你会知道深海龙骨不能私藏吗。他告诉你也就是想敛财罢了,你不喜欢我送的东西,给他就是了。”玛门突然不耐烦起来,手上把玩的骰子也放下了,甚至拿起了挂在椅背上的外套,明显是想走人。

 

要不是高跟鞋和长裙阻止了她,拉哈伯想她会一拳打到玛门脸上的。不肯真心送她个礼物说句生日快乐也就算了,还将她当作一无所知的花瓶,但凡说话都是帮路西法说的。似乎玛门一直都有这样的认知——非要将她的一切行为都安上一个动机,路西法。可路西法又不是电动小马达,她想找玛门约个会也好上个床也好跟路西法真没有丝毫关系。

 

“我听到了你和墨菲斯特的对话。”

“哦?”

“他说龙是你们一起杀的,深海龙骨有他一半,那时候我听到的。我很喜欢那架竖琴,没有打算送出去……今天是我生日,我要花多少钱才能包你一晚上,让你说我想听的话做我想做的事?”

“我又不是这意思……”

“多少钱?”

玛门开始语塞了,他能明显看出拉哈伯眼里的不高兴,女人的不高兴通常沉静而可怕——他自然而然将之归结为他提到了路西法这个前男友。这时候拒绝拉哈伯,他们可能这辈子都没缘分了。但不拒绝拉哈伯,说要钱显得他是卖的,不要钱又显得他是送的。

“生日特惠,不要钱的”,求生欲让玛门没法问出你想听什么这句话,自觉把手上的外套披到了拉哈伯肩上。其实么男人女人乐意听的话都差不多,美女乐意听的话更是好猜。他替拉哈伯理了理前襟,过大的男士外套披在她身上显得十分诡异,然而玛门还是奉承了一句,“你今天真漂亮,我很喜欢,晚上我们早些回去好吗,我跟你回去。”

拉哈伯没回答这句话,行动倒是迅速,转身扯着玛门的领口就抬头咬到对方嘴唇上去了,可惜没等她亲上两下,身旁突然响起来一道脆生生的童音。

 

“爸爸!”

 

这下拉哈伯惊了,玛门也惊了,没走远的莉莉丝也惊了,靠近高台的所有人都沉默如鸡。

一个才长到成年人膝盖那么高的孩子,披着雪白的小斗篷,软软的黑发盖在额上,两只眼睛睁的很圆,煞是可爱。可他喊了一句爸爸。

 

这方向怕不是对着玛门喊的,当然也可能是对着离玛门不远的墨菲斯特菲利斯,也可能是稍微远一些的路西法,鉴于魔族小孩子的头发一开始都比较黑,在场所有男人都有可能是那个“爸爸”。拉哈伯飞速转动着她的大脑思考着这样一个小孩子到底是怎么单独走进的宴会厅,又到底是谁不带套四处耕耘撒下的孽种。


评论(12)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